无冥~帅的没朋友(。

《桃源轶事》 系列4(6)

喜欢这种感觉的文字!文和cp互相加分!一本满足!

由木_:

系列4 《人不如故》(6)

注:鬼灯主场



如果命运不好的话,去改变就可以了。



鬼灯会想起和他一同成长的少年,在闲暇的时候。

担任了官职之后,闲暇的时间其实很少。他的身边从来不缺少热闹的声音,但是声音一旦嘈杂起来,就分外怀念以前的日子。

到底人不如故。



他对白泽很深的回忆大概是他当着自己的面旁若无人一次次调戏姑娘又一次次被拒绝,然后耸耸肩抱着后脑勺似乎很苦恼说着什么“啊还是去喝酒吧”云云。

有的时候他听得烦,扔一个眼刀过去,后者会不甘心哼唧着,但是声音的确小了很多。

但始终有一种感情在酝酿、堆积。大概是嫉妒。毫无理由。

已经不是普通的故人了。


鬼灯第一次还乡的时候,白泽去云游还未归来。

村里人说,他已经是个很有名的大夫了,虽然表面上不正经,但是医术医德还是令人称赞的。

很对事情都改变了,但是还有些事情是会不变的。



他不能逗留太久,桌子上的公务会堆多高,想想就让人觉得有些困扰。他又走了。

那个少年。他只有小时候的印象,但他不确定他是否还能辨认出白泽的脸。

其实白泽的脸应该算是不错,白嫩嫩的,右耳挂流苏耳坠,缀两粒玉珠,翡翠生光,做工精巧,并非昂贵二字可一言蔽之。

大概是不正经的一个人。



他第一次觉得命运善待他,是在那之后不久。为了应酬应约去青楼,逆风吹起他面前的帘幕,酒杯已经喝空了,他还想倒些清酒,抬眼间看见不远处的座间微微拂动的帘幕后,露出一张笑意和煦的脸庞。

白泽。

白泽似乎也注意到了他,朝他笑了笑,还招了招手臂,坐在白泽身边不远的一个年轻歌妓似乎有些不明就里,但也盈盈一笑,如三月微风。鬼灯看着却莫名有些不舒服,想都没想就把手里的空酒杯投掷了出去。



白泽对他来说,是从一开始就觉得合不来的人。这一点他认识的很清楚。因此才觉得白泽于自己是多重要。



踏破门槛求亲的人让白泽每天都兴致盎然,每天晚上都兴致勃勃托腮和他讲哪个姑娘看起来妆容太浓重哪个姑娘比较贤良哪个姑娘比较合他口味。

几番对比后,白泽叹了口气,似乎有些失落,这么看下来,你都不喜欢嘛,要孤独终老了哟。

不会的。他说,明天就找一个。

啊,约好了!白泽兴致勃勃,轻佻的笑容又浮现了,会是谁家的呢?让我猜猜。



是他。



TBC.



评论

热度(23)